瓦达西

是谁杀了草莓大福

(千岛崎是本fw某文的主角,不影响阅读。逻辑死,千万别带脑阅读)


  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武装侦探社的社员三三两两凑在一起,进行工作期间的中场休息。

  敦捧着碗茶泡饭,旁边坐着呆毛乱晃、嘴里嚼着可丽饼的镜花。

  国木田严肃的翻看着笔记,嘴里振振有词,不时出现几句对三番五次干扰他破坏他计划的太宰的亲切问候。

  不远处啃着粗点心的乱步“nia?”了声,咕嘟咕嘟灌下半瓶波子汽水,兴冲冲的玩起了弹珠。

  贤治捧着《养牛的一百种方法》看的津津有味,至于谷崎兄妹…

  哦,他们已经纠缠着滚到了沙发底下。

  虽然谷崎润一郎一直在喊“别这样直美”,但据吃完茶泡饭正懒洋洋瘫在椅子上的敦所说,他的表情还算享受。


  然后,一声哀嚎打破了宁静。

  武侦众人迅速起身,凭借良好的工作素养快速抵达案发现场。

  这时所有人才发现,在他们之前,社长办公室里已有了四人,分别是一直在这里办公的福泽谕吉,不知何时溜进来的江户川乱步,无聊打哈欠的太宰治,以及站在一旁有些尴尬看着来人的千岛崎。


  尸体化验结果很快便呈在了众位侦探面前,与谢野捏着报告声音和缓。

  “根据融化程度来看,草莓大福死于下午三点五十一分,也就是社长的哀嚎声出现后不久,因抢救无效而死亡。”

  “牙印平整下口果断,精准叼住大福要害一击致命,可以排除喜欢蟹肉对甜品没太大兴趣的太宰治。”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推断,事实是什么还需要进一步的探寻。”


  “什么抢救无效,当时的生命特征低的程度,分明是当场咽气。”

  嫌疑人之一的福泽谕吉痛苦阖眸,身躯承受不住打击般微晃,语气悲痛而愤慨。

  “我好不容易才能尝一次,还未下口就…”


  “这位先生请冷静,在彻底盖棺定论前,你的一切言论都是推脱嫌疑的证据之一。”

  国木田独步专业的翻开本子,笔尖在纸面上下左右迅速跳跃,语气沉稳,屈指轻推眼镜目视社长轻言。

  “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凶犯,请放心。”

  “我们会给大福一个清白,让凶手为他的所作所为付出沉痛的代价。”

  “这是我们的义务,也是责任。”


  被威胁加安慰的银狼一脸复杂点头,勉强勾起一抹感激笑意。


  下午四点零六分,开始审讯。


  “我刚刚一直躺在沙发上哦,在听到社长的声音后觉得有事发生所以就快步赶来。”

  薯片包前不久刚被目击小山状零食尸骸后面露不赞同的福泽拿走的乱步气呼呼的抱着胳膊生闷气。

  “你们没看到我完全是因为根本没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才不是我偷偷溜进来。”


  “我也要说吗?我以为我应该是个受害者。”

  福泽拢了拢衣袖,轻叹。

  “在买回大福后,我就去拿餐具了。毕竟很久才能吃一次所以我有些不舍得一下子全部吃掉。”

  “当我拿完后一转身,房间里就多了他们三个,大福也被人咬了一大口。”


  “什么?没有的事喔。”

  太宰漫不经心的玩弄着胳膊上缠绕的绷带。

  “我是和千岛君一起进来的,当时房间里没有社长只有乱步先生。”

  “至于草莓大福,如果是蟹肉的话我确实比较有嫌疑,但是大福的话,我其实并不怎么感兴趣。”


  “啊?是,我确实和太宰君一同进去。”

  “当时有人委托给社长送信,因为我当时还算悠闲就应了下来。喏,信还在这呢。”

  千岛从外套内侧口袋掏出了有着红色漆印的信封轻晃,无奈耸肩。

  “社长的话,确实没有看到呢,或许是出去拿什么东西了吧。”


  “……”


  一番搜查下,掌握线索如下。

  房间放有大福的桌底下有细小碎屑,经比对后确定为草莓大福的尸体部分遗骸。

  墨水瓶被撞倒,在滚至墙角后因与墙壁相碰而瓶口微松,少许墨水淌了一地。

  窗口大开,窗帘不正常倾斜垂至地面,隐秘地方及窗沿印有黑色细小污点。

  社长摆放餐具的柜子就在门口。

  经过证实,乱步没有在房间空无一人的时候进去过。

  信封确实是给福泽谕吉。

  太宰并没有和千岛一直呆在一起,他们是在武侦楼下相遇。

  福泽谕吉在乱步进去的时候就呆在里面。

  太宰治的绷带上有小片黑色梅花污迹。

  大福上整齐的牙印并不是一口咬下造成,而是刻意制造出的假象。细小的咬痕密密麻麻排列在致命伤的边缘。


  长达五分钟的讨论后,凶手身份依旧毫无头绪。


  “咪——”

  一只三花猫蹲在窗台上舔了舔爪子。

  它柔软的猫垫上沾有黑色墨迹。


  众人面面厮觑。

  “抓住那个凶手——!”


后记。


  乱步是有偷溜进社长房间,但当时社长在整理桌上文件。

  三花猫在社长将大福放在桌上后在外面喵喵叫着,被吸引的社长离开了房间寻找猫咪。

  房间无人后,猫咪从打开的窗户溜进去将大福咬死,因熟而生巧,故轻而易举伪装成人为后准备离去,不小心撞到墨瓶被吓到,脚踩在了墨水上,慌乱逃跑时踩到了窗帘一角。

  猫猫逃跑后遇到了准备投河的太宰治,咬住了绷带,挣扎扭斗间有着墨水的爪子拍在了上面。

  太宰在快到门口的时候碰到了送信的千岛。进去的时候,社长在视线死角寻找东西。

  猫猫是夏目漱石。



作话:

社长:老师,即使伤害了你亲爱的学生也不愿意让我摸几下吗。

夏目:咪。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