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达西

廷根小组回忆录

 

  廷根。


  “克莱恩,过来一下。”邓恩灰色的眸子里满是凝重。


  “欸……。是,队长。”

  克莱恩愣了下,将手上的牌放下,起身跟在人身后。

  缓缓关闭的门阻挡了他人好奇的探寻。


  “佐特兰大街有些情况。你和伦纳德……”

他迟疑了下,复又开口。

  “算了,还是我和老尼尔去吧。你待会替下科恩黎,看守查尼斯门。”


  “好的。”

  虽满腹疑虑,但凭着对队长的信任,克莱恩点头应下,转身向门口走去。


  一……二…

  他放慢脚步,淡定在心中默数。


  “等一下。”


  克莱恩表情未变的回头。

  “怎么了队长?”


  “除非门从内打开,否则不要管任何东西。”


  克莱恩想起了那个符号,忍住坦言的冲动,冲一脸严肃的邓恩点了点头。


  “你可以走了。”

  邓恩低下头,翻看着桌上的文件。


  克莱恩站着没动。


  “嗯?…怎么还没走。”

   邓恩放下笔,指腹轻摁眉心。

  “帮我把老尼尔叫来。”


  “没问题,队长。还有什么事吗?”


  “没了,你去吧。”


  克莱恩轻捏帽檐行了一礼,放慢脚步,直到关上门才松了口气,快步前去武器库通知老尼尔。


…………

…………


  克莱恩不知那天发生了什么。

  但在看到邓恩略带悲伤的神情和微红的眼角时,却也猜出了几分。


  他攥紧了拳,却又徒劳的松开。

  我们是守护者。

  是廷根市民的守护者。


  民众安危高于失控担虑。


  我们应守护廷根。


  我们该守护廷根。


  我们要守护廷根。


  守护。


…………

…………


  五分钟后,办公室的门被敲响。


  “请进。”

  邓恩略暗哑的声音传来。


  克莱恩推门走了进去。


  “嗯…嗯?是克莱恩啊,有事吗?”邓恩收敛了神情,恢复了往日的稳重。但却仍能从那深沉的灰眸中辨认出未完全压下的沉痛和悲伤。


  “队长,昨天……”


  “风暴教会的一位队员失控了。”

  灰眸男人往日平和的眸子不受控制泛起阵阵涟漪。

  带着不自觉的颤音。


  克莱恩的心沉了下来。


  …失控么。


  在这之前,克莱恩以为这种事离自己很遥远。

  但如今,却重锤般粗暴的将幻想击碎。

  只余残忍的现实。


  “克莱恩,你的未来注定和我们不同。”

  邓恩的目光略溃散地凝视着桌上暗红色的钢笔。

  “你是个天才,这毫无疑问。你靠着自身敏锐的直觉和聪慧的头脑掌握了扮演法。”

  “你的前途是光明,且璀璨的。”


  “队长,我只是……”

  只是站在了罗塞尔大帝的肩膀上。


  克莱恩对教会隐瞒扮演法的不满愈发浓厚。


  “不。我的本意并不是想和你谈论这些。”

  邓恩不为所动,只定定的看着钢笔,仿佛从中看到了那名队员胸口喷出的鲜血。


  “我是想建议你,在提升序列前,一定要准备充分。不要被力量迷惑。”

  话落,他自嘲般笑了笑,似不甘,又释然。

  “如果,我是说如果,真有那么一天,需要有人献出生命才能拯救廷根,拯救无辜的人民,我希望,那个人是我,而不是你们中的任何一个。”


  克莱恩一直沉默的听着,闻言忍不住站起身,急急出声。

  “队长……!”


  邓恩摆摆手,打断了克莱恩未尽之语。

  他抬头凝视着克莱恩的眼睛,眸内尽是从容与温和。

  “如果我失控了,克莱恩,不要留手。我那时已经不再是我。”


  邓恩脑中闪过因风暴教会人员的一个迟疑而惨死在失控队员手下的无辜百姓,轻轻闭上了眼,声线平缓而坚定。

  “到了那时——杀了我。”


…………

…………


  克莱恩忘记了自己怎么回的家。

  当他清醒过来时,脑内只剩下那双充满了复杂情绪的灰眸。


  “…该死……”

  仿若自灵魂深处哀叹嘶鸣的低咒自唇溢出。

  充斥着对己身弱小的愤恨。


  那夜,室内煤灯一夜未熄。


…………

…………


  几天后,老尼尔请假了。


  克莱恩控制不住的想起初开灵视时看到的画面,灵性直觉疯狂示警。

  指尖微颤,他沉默的取用灵摆占卜。


  看着顺时针旋转的灵摆,克莱恩如坠冰窟。


…………

…………


  邓恩将目光从文件上收回,表情逐渐严肃。

  “发生什么了吗。”

  在他印象中,一向稳重不似伦纳德那般莽撞的克莱恩,很少有这般慌张的时刻。


  “队长,我占卜出老尼尔状况不对。”


  克莱恩详细的将发现与猜测叙述。


  “为什么瞒而不报。”


  “…我,我以为是我的幻想。”


  邓恩灰眸暗淡一瞬,阖眸喃喃般启唇。

  “…为什么不占卜他是否失控。”


  “我之前和老尼尔合作过,他不像是失控,顶多是、接近失控。”

  克莱恩眸里带了些希冀。


  他在邓恩那也看到了这种感情。


  这种。


  自欺欺人的感情。


…………

…………


  “原来,原来我已经变成了怪物……”


  “让我离开吧,我会进入深山,不再出现,我不会伤害到任何人,我只安静地尝试我的仪式,真的,放我离开吧,求你们了,求你们了。”


  “邓恩,你还记得我曾经救过你吗……”


  “洛耀,你还记得我帮助你挽回了家人的生命吗……”


  “克莱恩,你还记得我每天都教导你神秘学吗?还记得我们讨论怎么报销费用的事情吗?还记得我给你弄手磨咖啡吗?还记得我们一起对付失控的代罚者吗?”


  “……”


  砰!砰!


  地毯被染成深红,透着别样的妖冶。


  也映出众人苍白的脸。


…………

…………


  如果不能拯救她,那就去陪伴她。


  邓恩沉默良久,转身离开了墓地。

  一束纯白被人小心放在碑前。


  “我们是守护者,也是一群时刻对抗着危险和疯狂的可怜虫。”

评论(3)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